Wennnnn.

在努力生活和成长
试着和自我和解
故事未完待续✨

随笔

既然选择了远方
便只顾风雨兼程

半熟透红:

转给现在的自己。
不能忍的时候,再忍一下就好了。


亦夏亦无声:



我觉得我真的是很久没有上lof了








曾经一度喜欢tfboys到狂热,到如今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会忘掉自己的喜欢。不是不浓烈了,是三次元实在是太充实太忙碌了,忙碌到没有时间去思考小说剧情,甚至连看几篇短篇小说都变成了一种奢侈。








中考过了,考的不错,如愿进入了这个市最好的学校最好的重点班,和一群很厉害的人一起学习。很多时候我总觉得我是格格不入的,在所有人都安静地做题内心平静不无波的时刻,我真想扔掉笔扔掉书本去大喊几声啊。我内心向往着一种不约束的自由。








可我也知道,也许我有了这种自由,就失去了我的梦想。








我的课桌右下角还是贴着TFBOYS的明信片,学校很严格,老师很严格,不让在课桌上涂涂画画。这个班里的人也对三个人抱有一种莫名的鄙夷,我还是贴着,并且在明信片空白的地方,写上了一句”Nothing is impossible."








前两个星期学校统一放开学第一课的重播,清晰度很低,我眼镜放在了宿舍,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看清三个人的脸。那时候的班级依旧是安静的,没有谁对这屏幕上或是念着少年宣言或是领唱国歌的三个人感兴趣,他们永远低着头。








只有我抬起头来,双手撑着脸内心很平静很满足地看着三个人。








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刻啊。在这个全封闭的学校里,没有电视没有电脑没有手机甚至没有报纸不能看娱乐新闻的学校里,仅有的几次统一观看视频,都能看到三个人。我觉得我满足了呢。








我是一个很耐不住性子的人,喜欢热闹,喜欢起哄,喜欢开玩笑。可在这样的环境中也开始变得有耐性起来,开始逐渐地变成了自己并不喜欢的书呆子的样子。六点十分才打起床铃,五点三十五分我就摸黑醒来,洗漱完以后,拿着单词书走到走廊里背三千五。








入秋了,五点多的时候还不是很明亮,暗暗地。




我不敢发出多大的声响,只是很轻很轻地念着长长的难记的单词。有很多时候我觉得自己这样真的挺没意思的,好在我在那本星火单词的封面里贴了一张三个人的卡贴。背不下去了就看看,就会想着“不是吧,这就忍不了了。那仨忍了多久才成功啊,你这点苦这点累算毛啊。”








我以为吃饭的速度很快,我很勤快了,可是当我走到教室的时候,已经有一大半的人吃着面包开始预习今天的功课了。








我觉得我还有很长一段路要走。




晚上回宿舍十点四十分熄灯,学校宿管抓的很严,不让打灯学习。宿舍有一个厕所一个浴室,与我们宿舍的几个人经常在宿管走后跑到厕所里,蹲着,打着手电筒看书。








不是因为太爱学习了,是因为如果再不看点课外书看一点与教科书不一样的东西的话,我觉得我真的会受不了的。








将近十二点,蹲的快麻痹了的我们从厕所里走出来,躺在床上。








我记得第一天住宿的时候,内心汹涌澎湃却迷惑不安。我终于到了一个很具有意义的转折点,未来三年我付出了什么也许我将会收获什么样的人生。我究竟要怎么过?我选文还是选理?我要读什么的大学。这些问题一遍遍地侵蚀着我的内心。








我总是会听歌,睡觉前无论多困都会听上一两首。有的时候是《南部小城》有的时候《明天过后》有的时候会是《满城花开》。第二个星期的有一天,数学老师讲课讲的我听不懂,晚修的时候做题也不会做。很少哭得我,结果矫情死掉居然到宿舍里偷偷哭。








我MP3里有那篇很出名的文章《你凭什么上北大》的录音,我点开来,满是眼泪的听着,听着听着就平静了。








再苦都会过去的,这三年也许会艰难,但是如果这三年快乐了,未来的那么那么多年就必将更加艰难了。








不能忍的时候再忍一下,忍着忍着就过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566)